close

 

日期:2014年4月11日
主題:讓利,讓你無往不利:永康國際商圈推手李慶隆的故事

主持人: 常玉慧
來賓:李慶隆  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 理事長

 

李慶隆 靠讓利無往不利   https://tw.news.yahoo.com/%E6%9D%8E%E6%85%B6%E9%9A%86-%E9%9D%A0%E8%AE%93%E5%88%A9%E7%84%A1%E5%BE%80%E4%B8%8D%E5%88%A9-215548407--finance.html

工商時報【邱莉玲】

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日前出書,央行總裁彭淮南夫人賴洋珠等商圈知名里民出面相挺。李慶隆笑說,永康商圈不只拚經濟,也號稱「天下第一里」,涵蓋永康、福住2個里約16,000位里民,有不少部長、政務官、名人,包括宏碁董事長施振榮等人。

永康商圈是住商混合區,李慶隆如何讓住民、商家和平共處是一大學問,「讓利,可以讓你無往不利!」李慶隆說,住家與商家爭議根源是雙方利益擺不平,一方為了賺錢、一方為了維護居住品質,沒有誰對誰錯,只有先讓後讓。

他從15年前提倡讓利的觀念,目前已有8成店家在晚上9點半就休息,很多商家花百萬元買設備改善油煙問題,像這樣你讓一點、我讓一點,店家提早一小時打烊、房東降一點租金,把眼光著重在彼此共同利益,不打個人戰、談團體共識,才能成就永康商圈的和諧。

血型B型、天秤座的李慶隆,對人、對事首重協調。他23歲在永康街創業起家,開設房地產仲介,高峰時期在永康街、麗水街、新生南路等永康商圈一帶成交的物件之多,據傳他的公司市佔率高達約70%。後來他進一步回饋社區,結合在地一百多家店家成立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輔導商家做生意,更是全台60個商圈中唯一與市政府商業處訂立自律公約者,徹底洗刷夜市髒亂印象,迎向國際市場。

對李慶隆來說,在捷運信義線開通前10年,永康商圈大概約6成店家沒賺錢,曾是他最大的挑戰;後來靠著舉辦定期活動,創造曝光機會吸睛吸金,一路挺了過來。如今,隨捷運信義線開通,人潮湧入,很多店家大排長龍,李慶隆又開始擔心,排隊會讓交通打結,噪音恐會引起居民反彈,又是一堂讓與不讓、互讓的課題。

<訪問大綱>

1.永康街無疑是台北最國際化的地方,在台南擔子麵用餐,旁邊是一桌韓國客人,走在路上歐洲背包客與你擦肩而過,在咖啡廳一對情侶用粵語交談,而鼎泰豐時時有大批日本人排隊朝聖,永康文化商圈為何可以吸引這麼多國際旅人?擔任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您所做的努力。

2.很年輕就出來創業,談談最辛苦的部分,勉勵因為擔心失敗而不感創業的年輕人?

3.捷運信義線開通人潮湧入,很多店家大排長龍,目前永康商圈面臨的挑戰?

4.創業過程您學習到並應用在永康商圈的讓利哲學是什麼?請舉幾個例子說明。

5.您多年來關心600位獨居老人的飲食及生活照護,2013年獲新加坡政府頒發金獅獎特別貢獻獎,投身公益的感想?

6.小書摘,請提供2-3分鐘的結語。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