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的下午茶,總有太多不同的故事在流傳。
 
    朋友說,她們那一〝掛〞每週總找一個美美的地方,五、六個人煞有藉事地盛裝前往,享受家事之餘,專屬女人的悠閒。

    有時在頗具氣氛的香草茶屋、有時在可以眺望台北市美景的陽明山、有時在朋友精心佈置的家裡,享用親手製作的小點心、有時在山裡泡泡溫泉養生…….一個下午充電回來,總覺得又能面對一屋子繁瑣的家事、和老公孩子永無止盡的要求。

    最近遇到神清氣爽的她,問她幾年來的下午茶聚會還持續嗎?

    不了,改成學押花。她說。

    原來每週一次的聚會,久而久之,總在八卦、抱怨聲中打轉,罵罵老公、唸唸孩子,打聽哪個老師、補習班好、一個下午時間就在閒聊中溜逝,自己的垃圾沒清完,還帶著別人家的垃圾回去;有時聽聞哪裡打折、一群人跟了去,好幾次竟抱回一堆家裡根本不需要的東西。

    她發現這樣的聚會,徒然堆積心靈的塵埃。

    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她決定把散步時路邊撿拾到的野花野草學作成押花,現在家裡已經變成她作品的小小展示廳,展現著居家特殊風格;另外一位生性害羞、從不敢在卡拉OK拿起麥克風的朋友,則在午茶時間後,參加學唱歌的課程,學會好幾首優美的歌曲,還唱出興趣來。

    「我再也不是音癡了!」最近見面時她歡喜地說。

    一群中部的醫師夫人,本來過著經濟無壓力的悠閒生活,每週的聚餐是她們頗為重視的聯誼活動,最近決定改中午聚餐為下午茶讀書會,其中一位還購買「閱讀的女性」油畫月曆送給讀書會的夥伴,鼓勵朋友來年多多閱讀。

    一個偶爾與我喝喝下午茶的朋友,繼兒子女兒之後勇敢地跑到美國唸書去了,當她參加一個台灣人的聖誕聚會,發覺在美國的華人,精神上其實很寂寞,她以為那樣的寂寞足以吞沒人。書,是治寂寞病的最好方法。她決定在那兒籌備一個中文圖書館。

    常常媽咪曾有一群難忘的朋友,野心更大,不但閱讀、寫作,還出版每月一次的「邀你共舞」月刊,後來其中一位更將自己散文自力結集出版,作為送給自己四十歲的生日禮物。

    唱歌、拼布、押花、閱讀、寫作、擔任圖書館的主人…….女人下午茶的空間自在瀟灑,永遠可以有不同的故事在這樣的時空流傳、發生,要給自己的下午茶人生播下什麼樣的種籽呢?一切就靠女人的智慧巧心來妝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