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01 月  12  日星期 四

主題:培養自信自在的小孩—生活教育怎麼教?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姓名:人本札記主編  盧玲穎

什麼是生活教育的範圍?
如何培養有自信自在的小孩?
家長如何做生活教育?
有如何增加孩子的溝通能力?
人本札記主編來和父母談談
該如何的落實生活教育?
如何培養孩子面對衝突根溝通的能力。
 

 

 
訪談大綱:

1.可不可以先談一下,生活教育的範圍是什麼?
2.你們為什麼會分這四個範圍?這些問題,又都是從哪裡找到的?
3.來談一下爭吵這一個項目,你們把他歸類為溝通能力,而且提到一些具體例子與方法,可不可以介紹一下?
4.至於孩子的禮貌,我們常容易覺得,就是作給小孩看就好了,但是比較容易忽略人為什麼要有禮貌這一環,你們是不是也有談這個部分?
5.後面還提到一個「孩子學才藝」,這跟一般我們想到的孩子的生活教育不太一樣,你們為什麼特別要談這個事情?而且認為這是生活教育的一環?
6.有時候,還是有一些爸爸媽媽會覺得,有些生活上的事情,如果屢勸不聽的話,還是體罰最有用,這點我知道你們總是會反對的,但是如果真的遇到用上面的方法都沒有效的,可以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