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年  01 月   19 日  星期 四

主題:楊錦潭院長談SCORM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姓名:南台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院長、高雄師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楊錦潭

什麼是SCORM?
它代表著什麼樣的科技觀念?
如何應用在教學資料上?
如何應用達要適性化的教學?
透過揚院長的解釋,
提供我們在教學學習上一個新的視野。

按:美國政府在1997年底,由白宮的科技辦公室(White House Offic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與美國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 DOD) 共同推動”ADL先導計劃”(Advanced Distributed Learning Initiative)。此計劃集合教材開發廠商、使用者與IMS、AICC (Aviation Industry CBT Committee)、IEEE等標準化的推動單位,共同彙整美國各界過去在教材標準上的努力成果,進而研訂出一套相互關連的技術指引,簡稱為SCORM(Shareable Content Object Reference Model)。
SCORM核心概念在於可分享的教材物件(Shareable Content Object; SCO),共用教材資產(Asset)、共用教材元件及「教材包裏」(Content Package; CP)。其中Asset為學習內容最基本的型式,譬如像影片、文字、圖像、聲音、網頁、或者其他可在網路上傳輸的資料等均屬之。 SCO為代表一個或多個Asset 的集合;而教材包裏則是整合教材元件形成有如書中的章節或是一整個課程,它是利用內容架構(Content Structure),將一些Asset 或SCO 組合成一個較大的教材資源。


 
訪談題綱:
 
1.請問什麼是「SCORM」?
2.為何叫作「SCORM」?
3.請具體舉例「SCORM」的重要性。
4.請問現在台灣在推動「SCORM」的角色扮演及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