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愛寫作、說話、數學、科學、、運動、和藝術的你』套書


2006年  01 月  20  日  星期 五

主題:學習讀書會--給愛自然等八大領域的你套書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姓名:國中圖書館義工團總幹事  何桂芳

多元智慧(Mutilple intelligence)是美國目前流行的智力理論,本書系從開發孩子的八種智力角度出發,針對青少年朋友設計一套職涯規劃叢書,包含了寫作、說話、數學、科學、自然、運動、電腦和藝術等八個領域。在每個不同的範疇之中,選擇十多種相關的職業,作一番深入淺出的介紹,提前讓青少年朋友能夠對於相關領域中的有趣工作,建立更完整而周備的視野。

本書針對各領域不同興趣的的孩子,介紹了十五種相關的工作,對於每個工作的內容、性質、特色,以及這份工作所應該具備的重要技能和人格特質,都有詳細清楚的說明和介紹。同時,也羅列了與工作有關的書籍及網路資訊,讓青少年朋友們可以自我學習查閱。 雖然是翻譯書籍,但也特別採訪在各領域出類拔萃的台灣優秀人士,請他們談談工作的酸甜苦辣,並對於想進入職場青少年朋友們,給予最衷心而實用的建議。

作者簡介:
Diane Lindsey Reeves
作者大學時專攻基礎教育和大眾傳播;並曾在丹佛出版協會(Denver Publishing Institute)接受專業訓練,也出版了許多著作。目前作者擁有一家出版公司,以及針對學生職涯規劃的教學教材產品公司。同時,她也是兩個女兒的母親,並積極地參與自己孩子的教育工作。

Nancy Heubeck
科羅拉多(Colorado)大學企管碩士。她是SOHO族事業領域的著名演說家,專門幫助企業人士如何更成功和獲利更豐;同時,她也寫了兩本這方面的相關著作。


 

 
訪談大綱:

1.投入義工工作幾年??當初為何投入圖館義工?奉獻這麼多時間精力感到自己收穫在哪裡?
2.在學校圖館改造的過程你參與的工作內容?
3.為何作主題書展?這次書展『我的未來不是夢』的主題最想帶給孩子是什麼?
4.主題書展如何選書?展覽以來同學反應如何?
5.介紹「給愛××的你」套書的內容?當初為何選這套書?
6.自己孩子的性向?舉例如何運用這套書?
7.舉書中之例如愛運動或愛藝術、自然、電腦將來從事的行業,訪問了台灣哪些人?
8.喜歡這套書哪部分的內容?優缺點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