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02 月  10  日  星期 五

主題: 生活讀書會—放手就有桃花源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姓名:名作家、親職教育專家、心理學專家  游乾桂

    工作了那麼多年,你是否覺得自己賺到最多的不是鈔票、而是壓力?你是不是覺得自己有些「非要不可」的東西,一定得緊緊抓在手裡才安心?但你有沒有想過,抓緊在手裡的一塊錢,永遠只是一塊錢;如果你放開手去接收、去享受、去創造,或許反而能得到更多?

    本書是游乾桂最新作品,作者這次從一般人生命中的重要課題「工作」為起點,引領大家在實際的工作生活中探索智慧、找尋樂趣,並進而找到安身立命的方法,為自己打造一座美麗的心靈桃花源。

    工作雖是大多數人在生命中「不得不」面對、投入的處境,但我們應該如何在現實所需與生命願景之間取得平衡調適,既能樂在工作、也能找到安身立命的方向?想要投入自己熱愛嚮往的工作,除了學歷證照,你還需要什麼樣的精神力量與專業素養?當你從工作中獲得了財富、榮耀與成就,你又該如何繼續往下邁進,真正成為駕馭生活的幸福高手?這是游老師想和大家一起探索、思考的課題,願你也能在這本書中為自己找到打造桃花源的方法,在放手之後抓到更多的圓滿與幸福。

    出生在宜蘭員山小鎮的游乾桂,在過了一段城市人繁忙的生活之後,終於發現,錢只是生活的媒介,不必物慾橫流地追求;一九九六年辭卸工作,成了自由人,回歸成最快樂的生活家,以演講為人醫心、分享經驗,使人豁然開朗。著作豐富的他,相信書才是最好的醫生,它可以引導讀者覺悟,找回智慧,於是花了更多時間,書寫貼近人們心靈、癒合心理傷口的處方,並曾榮獲多項好書獎肯定。

    從事臨床工作十六年的他,深諳心靈安頓,目前是鞋子兒童劇團發展顧問、中國健康家庭協會秘書長,閒盪在家的自由人,與換個方式醫心的助人者。設有《生命桃花源》網站:http://www.Best.net.tw/ycg/,提供新資訊,與讀者交流;並在康軒親子網站:http://www.bama945.com.tw/書寫「快樂爸媽學苑」單元,提供新的親子觀念,並解決親子難題。

 


 
訪談大綱:

1.請與電台的新朋友老朋友聊一聊您的近況。
2.這本書的構思如何來的?和過去美好生活的書有何不同?
3.這本書有一部分談到工作,您的工作哲學及工作型態是什麼?你認為怎樣才是理想的工作?年輕人如何找到像自己符合自己志趣的工作?
4.如果達成不到你的境界,工作得好痛苦(其實正是大多數人的窘境)又怎樣來落實尋找桃花源的生活目標?
5.如何降低物慾簡化生活,如果觀念和家人不同如何說服他們?
6.寒假還有幾天,在假期裡可以和孩子做些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