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04 月  04  日  星期 二

主題:徐薇談台灣孩子為何英文程度落後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姓名:英語名師、廣播節目主持人、文化事業負責人  徐薇

英文名師徐薇的學生都是高中生,要考大學,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她自己學英文的時候,是快樂的、是有成就感的,但沒教多久我就很難過地發現很多學生是完全相反的,他們是無助、自卑的。於是她決心讓學生也能經歷學習英語的快樂和成就感。

因此徐薇花非常多的時間在研究講課的內容與方法。單字要如何讓同學馬上背起來?艱澀的文法要如何讓他們輕鬆理解繼而靈活運用?如何提昇寫作的能力與興趣?

「教學相長」是徐薇過去十餘年教學生涯的寫照,「生動有效」是她的最高指導原則。她深信「學習始於興趣」。

下了課和學生閒扯淡是徐薇工作一天最棒的結束方式。但把教英文當成一輩子志業的徐薇,內心常有份遺憾,她對英文的熱愛能感染到的學生太有限了!她非常想讓其他為英文所苦的人,也感受到她的熱力,也分享到她的訣竅!

兒童節當天英文名師徐薇在教育好夥伴節目當中分享如何與自己的孩子互動學英文,每天多背一個英文句子積少成多,為孩子解決學英文的困擾.


 
 
訪談大綱:
1.請與電台的新朋友、老朋友聊一聊您的近況。
2.今天是兒童節,我們節目也來談談家長最關心的孩子英文能力培養的問題,你認為孩子幾歲學英文是比較適當的?
3.曾聽徐薇老師說現在孩子普遍對英文不感興趣,你認為這和家長學校要孩子提早學習英文有關嗎?英文到底是外語還是第二語?
4.學習方式到底應當有何不同?很多孩子都提早學英文家長花了大筆銀子為何學習效果不好?
5.家長如何關心或協助孩子學英文?e世代孩子喜歡線上遊戲,兩件事可以加成嗎?
6.請介紹孩子學英文的優良網站?
7.宣布贈書五本名人教你學英語  國語日報出版。
8.你的工作接觸很多高中國中學生,英文能力好的關鍵因素在哪裡?學校還是家庭?
9.新制托福將在今年實施,加考英文作文,你對家長及老師的建議?
10.最後想在學英文方面與家長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