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  05 月   10 日  星期三

主題:「旅行學習」給孩子不一樣的體驗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姓名:人本教育基金會數學想想基地江思妤主任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但行前一定要有規畫,行進過程中要有體驗,一趟愛智之旅就能讓同行的人都各有所穫。森小在過去多年,每年都會為學生辦兩次戶外學習,一次國體的愛智之旅。過程中,學生要負擔不同的工作,接觸不同的文化,甚至還要自己去小小探險一下,所以當回到現實生活中,所見所聞便有了不同的想法,也擴大了視野,加深思想的厚度。

 
訪綱:
1.請先介紹何謂「旅行教學」,過去在森小的上課方式為何?請分享經驗?
2.為什麼要鼓勵旅行教育?這和隔夜宿營的意義是否不同?兩者的差別何在?
3.在行前教育上,應注意那些部分的準備?學生本身的成長及所面臨及克服的挑戰?同學們的學習反應如何?
4.家長對旅行學習的態度和應有的學習是什麼?有沒有擔心和反對?
5.若家長個人要在家庭中實施,應注意那些事情?請給家長建議。最後送人本札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