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05 月   26日 星期五

主題:資深影評人聞天祥談第八屆台北電影節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姓名:影評人聞天祥

 由台北市政府主辦、台北市文化局承辦、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策劃執行的「台北電影節」,不僅在台灣樹立了獨一無二的影展特色,也是近年成長速度最快的電影文化活動,光是去年就有多達十萬人次的觀眾參與。
從上屆開始,「台北電影節」增設了「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讓電影節的規模與影響更形壯大。令人驚豔的影片素質,以及入圍導演的蒞臨互動,更風靡了無數影迷。除了認識其他國家的電影精粹,「台北電影節」對推廣本地影像創作也不遺餘力。首獎獎金同樣高達100萬元的「台北電影獎」近年培植了許多年輕而有才華的導演,另外,廣邀各地華人優秀獨立製片共襄盛舉的「全球華人影像精選」單元,不僅增加了本地創作者與世界影壇接軌的機會,也讓台北躍為世界華人影像最重要的展演舞台之一。


 
訪綱:
1.今年台北電影節主題、規模及特色?
2.這麼多影片中,特別推薦適合親子一同觀賞的的是哪幾部電影?(請介紹6歲以下6-12歲12-18歲三階段)
3.參與台北電影節與一般進電影院的觀影經驗有何不同?您認為家長帶孩子參與的收穫為何?請分享經驗。
4.台灣今年參展作品表現如何?
5.台北電影節購票須知、方式?電影護照及好康週邊活動?
6.對於中南部觀眾而言今年也有高雄電影節?聽眾如何參與?
7.贈票或接受聽眾call in.
8.籌備第八屆台北電影節的心得。(『收藏電影的感動』單元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影片中片段,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9.主持人結語及節目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