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06 月   02日  星期五

主題:台大化工系教授呂宗昕--送給你一生的禮物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姓名:台大化工系教授呂宗昕

 
學校教你追求成功,學習知識;
但不會教你如何面對人生的難題,挑戰生命中的未知。
這是畢業考不會考,
但卻在校門口等著你,一生隨時會面對的重要課題。

(北一女校長的話)
《送給你一生的禮物》是一本溫馨感人的書。它由「知識學習力」「智慧思考力」「心靈成長力」「工作逐夢力」及「幸福關係力」五個方向探討人生問題,讓在校同學及社會青年能深刻思考未來,也讓他們了解,在考試成績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事等待學習與體悟。誠摯推薦大家在動人的故事中體會人生的智慧。

(台大教務長的話)
我在週末放下手邊所有工作,把這本書稿看完,覺得心情舒暢、如獲至寶,強烈感受到呂教授把人生經驗歷練所沈澱出的心得與智慧,樂於與人分享的喜悅。書中每一篇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且是呂教授身旁親友、學生、同事間的故事。在眾多小故事裡透露的人生哲學與通往圓滿幸福人生的行易哲學觀,深深吸引著我。
在此與你分享看完本書的感受與收穫,並鄭重推薦給你搶先閱讀,心靈的成長與提昇會使你的人生更圓滿、更幸福快樂。

(副總編輯的話)
有一些人,有一些書,常讓我覺得當編輯真是幸福。因為他們明明溫柔敦厚,做起書來卻這麼認真看待自己所傳遞的訊息,甚至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
他們用父母心在寫書,想把最重要、最好的東西,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孩子。
儘管有時編輯嘴上會抱怨受不了,但許多時候,我們打從心坎裡敬重這樣的作家。
呂教授就是一位這樣的作家。
看這本書清樣時,我哭了三次。紅著眼睛把書稿交給編輯後,寫了一封信給呂教授,謝謝他給我的感動,以及使我覺得自己的工作如此美好。


 
訪綱:
1.過去教授以k書高手學習系列為主要文學創作領域,這本書的方向很不一樣,請談一談寫禮物書的發想?
2.這本書一部分是從您過去的筆記本、日記本、雜記本脫胎換骨而來,您鼓勵孩子或家長也以計筆記方式紀錄自己的人生?您認為從中獲得的益處為何?
3.基測剛剛結束,您對於成績理想和不理想的孩子想說的話?
4.您認為人生的課題有哪些?必須從哪些面向來圓滿人生?
5.孩子的成長需要很多人的扶持,孩子如何學得感恩?
6.接受聽眾call in。
7.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單元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書中一段話,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8.主持人結語及節目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