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06 月08 日  星期四
 
主題:文化總會陳秀惠副秘書長分享新書-「女人屐痕」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姓名:文化總會陳秀惠副秘書長


台灣的四百年史,從纏足、童養媳、養女、非自願之性產業工作者、戰爭中的慰安婦、到至今尚存的原住民雛妓、性侵害受害者、家暴受害者等,可以說是女性血淚交織與被壓迫的生活記錄。

然而,女性的堅韌生命力,也在這百年來創造不少啟迪民心、振奮女性的典範人物。台灣性別意識啟蒙--「拓荒者出版社」之催生者、婦女運動先驅,同時也是現任國家副元首的 呂秀蓮女士,即為最佳典範。其後,婦運人士承先啟後,創立了許多婦運精神地標,如婦女新知、婦聯會、主婦聯盟、女書店等,為台灣婦女運動注入源源不絕的能量。

文化總會長期以來深耕於台灣文化運動,深覺有責任把世紀百年台灣女性的活動地標彰顯出土,成為女人尋根的故事景點,因此,決定與台灣第一家女性主義專業書店— 女書店 合作,出版《女人屐痕—台灣女性文化地標》一書,我們深信女性文化地標不只是地標,其存在的意義既是反映時代背景,更是女性共同經驗與集體記憶的表徵。

2006年5月,在這個屬於女人的月份裡,《女人屐痕—台灣女性文化地標》一書在眾人的努力下即將出版,文化總會與女書店及本書的所有幕後工作者,竭誠地期望能夠邀請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努力打拼、開拓婦運歷史的先進們一起出席本書的新書發表會,更將特別邀請副總統 呂秀蓮女士擔任新書發表會的特別來賓,我們相信,《女人屐痕—台灣女性文化地標》一書的出版,將為台灣女人的歷史留下不朽的見證。

訪綱:
1.為什麼要出「女人屐痕」這本書?
2.文化總會與女書店如何促成這本書?
3.台灣女性文化地標有哪幾類?
4.請陳秀惠秘書長分享「女人屐痕」這本書裡提文化地標有哪些類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