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07月07日  星期五

主題:讓你成功的一百個信念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姓名:戴晨志作家

 成功就是--「慾望+行動+堅持」。
在人生道路上,要不斷地挑戰、突破、進攻,才能成為光榮勝利的贏家!
你知道湯姆克魯斯也曾經在電影裡演過縱火犯,還被片商嫌棄「皮膚太黑」、「不夠英俊」,而被拒於門外嗎?罹患小兒麻痺的腦科醫師陳建民,是如何發揮毅力與志氣,念完哈佛醫學院,推著輪椅跑完「南極馬拉松」?六十歲的蘇老太太,又是如何懷抱夢想希望,努力要考上中醫師執照?
本書是暢銷作家戴晨志2006年全新作品,戴老師藉由對生活週遭人事物的細微觀察,以及各領域成功人物的奮鬥故事,與讀者共同分享打造成功人生的心靈秘訣和提升處世EQ的務實策略,鼓勵每個人認真彩繪自己的生命天空,為自己戴上幸福的冠冕。

【成功的100個信念】精華摘錄
◎「勇於改變、正向思考、控制情緒」,就能絕處逢生、走出人生谷底!
◎自己的能力和實力,才是最佳的「寶藏」和「保障」!
◎唯有再努力、再進修,才能建立寬闊的視野與深度,讓生命更加光彩!
◎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們都能用「百分之一百」的力量去實踐!
作者簡介
戴晨志
西元1959年,生於台灣花蓮,
成長於台南、嘉義、雲林、台中、台北等地。
◎學歷:
 美國奧瑞崗大學口語傳播博士(Dept. of Speech Communication)
 美國威斯康辛州馬凱大學廣播電視碩士
 國立藝專廣播電視科畢業
◎經歷: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創系主任
 華視新聞部記者、編譯
 「華視新聞雜誌」執行製作


 
訪綱:
1.請與關心您的讀者群、新朋友、老朋友聊一聊近況。
2.創作「讓你成功的一百個信念」這本書的想法。
3.您長期穩居暢銷書之王寶座,許多人勸您多元發展主持節目拍廣告卻被婉拒,原因何在?
4.書中提及「不讓孩子養成有第二次補救機會的習慣」和「合理的嚴格就是慈悲」,請談一談這樣的教育理念。
5.書中提及的破窗理論,請進一步說明。
6.聽過您的演講,也非常驚訝您父親說您私下是十分安靜的人,現在的孩子恰巧相反,台下嘰嘰喳喳、上台面紅耳赤,您對他們的忠告是?
7.為何總能出書鼓勵人?自己成長路上是否也受到激勵?分享自己生活上多觀察、多紀錄、多閱讀的習慣?
8.您如何鼓勵自己的孩子或年輕人、學生?
9.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單元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書中一段話,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10.主持人結語及節目訊息。提醒7/22聽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