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07 月12日  星期三

主題:菜鳥老師和學生的交換日記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姓名:聖方中學前教師梁曙娟
 
 梁曙娟老師和學生的交換日記
老師、菜鳥老師梁曙娟+青春狂飆的學生饅頭、小貞=一段真實發生在高中校園的故事!
當梁老師說要和學生寫交換日記時,學生當下的反應:「覺得你這個人很、機、車!」但是,這麼機車的事一做就是兩學期,而且要不是學生為了保護老師這個「外星人」,可能還會一直做下去。

不論是當學生的垃圾桶,或是學生分享心事和煩惱的好朋友,梁老師以廣告創意人的頭腦,創造一段難忘的師生情。

這是一段真實發生在聖方中學的故事。一位標新立異、穿著皮衣皮褲的廣告人,走入校園,當起菜鳥老師,還和學生寫起交換日記。這驚人之舉,在短短時間,成為學生口耳相傳且令人羨慕不已的祕密。一直到有一天,這祕密,傳到校長耳裡……


 
訪綱:
1.先介紹梁老師的學經歷背景,當初為什麼會去教書?後來為什麼離開教師行列?
2.當年的菜鳥老師,懷抱著對教育的理想是什麼?進入保守的校園,對本身及對學校是否都是衝擊很大?
3.從高一帶的這一班,學生特質是什麼?(和其他學生比起來有何異同)
4.當初為何會想到採用「交換日記」的方式溝通?因此增加很多工作量吧?
5.這其中發生的點點滴滴,對學生的影響?對校方、其他老師的影響?
6.回首那段日子,對自己最大的收穫是什麼?對教育的看法是否有改變或更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