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07 月14 日  星期五

主題:小學老師沒教的46件事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姓名:北市北投國小資優班老師黃桂冠

為了擁有美好的未來,在小學的時候就必須做好準備!
除了學校的功課,這本書所講的46件事,
更是每個人最好從小就培養訓練的!

譬如辦一份家庭報紙,從遊戲中輕鬆啟發組織能力和創造力;
練習寫漫畫讀後感,用最生動有趣的方式增強寫作能力;
還有多讀書、去旅行、寫『美麗日誌』、成為某個領域中『最棒的』……
為什麼這些事情這麼重要?

因為經由完成這些事,
可以讓我們擁有更寬廣的生活視野,
激發無窮的潛力與想像力,以及培養決心和責任感。
在這個競爭的社會中,分數不是決勝負的關鍵,
唯有良好的人格特質,才是開創積極樂觀人生的基礎!


作者簡介
【韓國兒童文學獎得主】蘇中愛老師
  她是韓國雅山南窗小學的美術老師,對小朋友們的學習和成長有豐富的了解。她同時也是一位深受孩子喜愛的童書作家,曾經榮獲海江兒童文學獎、最受兒童歡迎作家獎、忠南文學大獎、中韓作家獎、韓國兒童文學獎等各項兒童文學大獎。

  出版過《嘻嘻與嘟嘟》、《和爸爸一起洗澡》、《特殊班的孩子們》、《漢姆斯特的人生小故事》、《天使與神龍》、《翻牆而過的孩子》等作品,均備受小讀者和大朋友們的喜愛。


訪綱:
1.為何推薦本書?推薦的理由?介紹作者創作背景。
2.請介紹本書內容並舉例說明。
3.如何藉寫漫畫評論、設計個人網頁、寫美麗日記等等方式學做自己的主人翁?
4.對小學生而言如何為自己製造快樂?強化意志力做未來的夢想家?
5.小學老師是真的沒有教這46件事,還是教的方式不同,教的場景有困難?
6.身為小學老師,你認為本書的建議實際嗎?對家長或老師的可行性如何?家長該如何做?
7.宣布贈書。
8.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單元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書中一段話,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9.主持人結語及節目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