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  08 月 09日  星期三
主題:阿公阿嬤與金孫的夏日交響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姓名:中華薪傳交流協會傅家琳

阿公阿嬤在家中的角色,經常是照顧孫子的備檔人選或接送孫子的不二人選,中華薪傳交流服務協會將於暑假八月廿一日及十月十一月,各辦一梯次歡迎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參加的營隊活動。讓阿公阿嬤和孫子輕鬆玩樂、共享甜蜜時光,一起玩軑關遊戲,從「配角」變成「主角」,和孫子留下一段美麗的回憶。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   RealOne Player  (約從第10分鐘起)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綱:
1.請先簡介中華薪傳服務交流協會的成立經過、宗旨及服務項目。
2.貴會過去辦過那些活動?為何會想到要辦此次的活動?(兩者是否有所關聯)
3.「阿嬤與孫子」是很新鮮的組合,預期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4.你個人認為戰後嬰兒潮變成的老人後,和前一代最大不同之處為何?(社會參與多?不再認為幫下一代照顧孩子是理所當然?……)
5.阿嬤和孫子在一起可以一起做什麼事?玩些什麼?創造那些趣味?
6.老年社會來臨,不但要教育孩子和老人相處,更要鼓勵老一輩的人隨時成長。請建議老人應朝那些方面成長?父母如何鼓勵孩子和長輩快樂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