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  08 月 16日  星期三
主題:呵護孩子的美術細胞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姓名:森林小學美術老師徐孟真

人本教育基金會發現:「美術課被借去上數學」的情況依然存在於目前的學校中。而在許多學校中,由於美術課不用考,所以並不被認為是很重要的事。其實,科技可以改善人的生活,但文化可以改變人的生命。所以家長應重視美術教育,而且應從身邊美好事物開始體驗「美」好事物。
事實上,絕大多數的孩子都渴望美的體驗,也喜歡接觸和美有關的遊戲或創作,大人需要的是提供各式各樣的機會,甚至應該充實美的素養,畢竟,「美力」也是人一生所應具備的重要能力呀!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   RealOne Player  (約從第10分鐘起)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綱:
1.人本教育札記探討美術教育現況,發現那些問題?
2.每個人都需具備「美」的素養,原因何在?
3.請以「認識達文西」為例,說明森小如何進行美術課?
4.今年人本「愛智之旅」前往羅浮宮參觀「蒙娜麗莎」的微笑,請問您觀察到孩子的反應如何?
5.一般家長應如何在家進行美的啟發和引導?如果進入才藝班,應如何去除功利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