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0 月25日 星期三
題目:書香味傳家
主持人: 張慧心
來賓姓名:香海文化執行長蔡孟樺

《書香味》為一10冊套書。全書分為卅七卷,包括蕭蕭、琦君、三毛、楊照、林清玄、林海音、林黛嫚、張愛玲、侯文詠、余光中、余秋雨、徐國能、高希均…等36位名家逾40篇佳作。
 
藉由這些中國現代文壇傑出的散文大家,引領讀者透過純熟、豐厚的文句,讓靈魂在文字城堡中走遊,體現喜怒與哀樂、寬恕與信仰,洞悉人性的原貌及人生的智慧。
 
蔡孟樺引述中央大學李瑞騰教授的話說,「作家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把耳聞目見、所思所感化成字句,積字成句的過程如聯珠綴玉,我們以目視之,其形晶瑩,光澤璀璨,人生情景躍然紙上;亦彷彿聽到風聲雨聲,一如天地之呼喚,人間世情或淺淺清唱,或洶湧澎湃,總奏唱著多重樂音,教人動容。
 
《書香味》這套書,希望喚醒大家重新對文學大書的重視,同時也會讓愛讀散文的人更加珍惜。正如吳魯芹說:「愛書也要幾分天賦,廢寢忘餐,不同於政治舞台上人物的疾病,是裝不了假的。」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   RealOne Player  (約從第10分鐘起)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綱:
1.「書香味」當初專欄構想從何而起?前後延續多久?回響如何?
2.本套書的設計原意?如何選取其中的閱讀素材?
3.三、四百篇中如何分類分卷?包括那些名家佳作?
4.如何閱讀最受益?如何用於讀書會?
5.佳文賞析一、二篇。
6.送書辦法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