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10月27日 星期五
題目:金馬影展家庭電影院邀請家長作夥到西門町「泡影展」
主持人: 常玉慧
來賓姓名:金馬影展媒體聯絡人王師

愛帶孩子看電影的爸爸媽媽照過來!台北金馬影展首度推出「家庭電影院」單元囉!
 家庭電影院選的影片大多以描寫純真、善良、童趣、溫馨的題材為主軸,形式涵蓋長片和動畫,主辦單位保證內容「安全」,邀請家長帶著小朋友作夥到西門町,從小開始「泡影展」。

「家庭電影院」強打片單,包括勇奪東京電影節十二項大獎的「三丁目之黃昏」、韓裔日本導演李相日執導,即將代表日本角逐二零零七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扶桑花女孩」、由英國和波蘭合製,改編自俄國作曲家普羅高菲夫知名曲目的偶動畫「彼得與狼」、以及獲得宮崎駿、高(火田)勳等動畫大師掛保證推薦的法國動畫「國王與鳥」等。

「三丁目之黃昏」描述二戰後昭和三十三年的東京都內某名為「三丁目」鄰里中,純樸人們的歡喜悲傷。 本片二零年在日本上映時曾創下兩百七十萬觀影人次的紀錄,並擊敗諸多商業強片,勇奪年度票房冠軍。

「扶桑花女孩」改編自真實故事,片中甜美女星蒼井優飾演離家出走,一心只想學舞獨立的荳蔻少女,喜歡她的觀眾可以一次欣賞到她至少五種以上活潑俏麗的夏威夷舞造型與曼妙舞姿。

今年適逢普羅高菲夫的「彼得與狼」誕生七十年,這次金馬影展放映的「彼得與狼」由英國與波蘭聯合製作,以細膩逼真的偶動畫方式呈現,結合音樂原有的性格與節奏,為每一個樂音與角色賦予最生動鮮活的影像生命。對小朋友而言將是視覺和聽覺上的新體驗。

「國王與鳥」根據安徒生童話改編而成,充滿奇幻想像與哲思,蘊藏人文深度。動畫教父宮崎駿對本片盛讚不已。

另外,集合英國演技派演員,透過男孩眼光描述英國殖民地生活的「哇哇歲月」,以及在美國叫好叫座的清新小品「小太陽的願望」也都規畫在「家庭電影院」單元中放映。想培養出「小小李安」的爸媽,可以就從帶著小朋友「泡影展」!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   RealOne Player  (約從第10分鐘起)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綱:
1.請來賓介紹今年的金馬影展。開始及結束時間?開幕片及閉幕片?
2.今年華語競賽片氣勢較強的是哪幾部片子?
3.適合闔家一起觀賞的家庭電影院,今年重點推薦哪幾部片子?
4.「三丁目之黃昏」電影內容介紹?
5.「扶桑花女孩」電影內容介紹?
6.如何索取手冊及相關網站說明?
7.帶孩子參加影展,有何周邊活動配合?
8.(『收藏電影的感動』單元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影片中片段,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9.主持人結語及節目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