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 月10日 星期五
題目:高血壓自療事典
主持人: 常玉慧
來賓姓名:台北市中興醫院前中醫科主任曹永昌醫師

你相信嗎?許多高血壓患者自覺出現症狀時,往往已與它共同生活了十幾年而不自知!
高血壓最可怕的地方在於,血壓長期偏高造成血管病變,將可能導致血管硬化、心肌梗塞等,甚至是腦出血、心臟衰竭等嚴重的併發症!面對這難以治癒的慢性病,你該如何避免長期服藥的副作用,以更天然、有效的方式對抗它呢?

中興醫院中醫科主任曹永昌,除了在書中介紹最新的高血壓中西醫整合療法外,更以大篇幅介紹重要的養生運動、瑜珈、穴道按摩,以及自然食療,由中醫師與營養師攜手合作,設計近百道的健康膳食,教你如何積極控制、調理血壓,輕鬆擺脫高血壓的糾纏!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   RealOne Player  (約從第10分鐘起)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綱:
1.來賓背景介紹
2.如何在家自行判斷罹患高血壓或有罹患之危險需要就醫?
3.哪些人為高血壓高危險群?
4.高血壓如何預防最有效?
5.罹患高血壓後可以恢復嗎?高血壓藥長期服用是否有副作用?
6.本書書名突破高血壓必須一輩子服藥的迷思,高血壓可以透過哪些方法治癒?統計過您門診所見多少人治癒高血壓?
7.高血壓患者適合哪些運動?
8.哪些食物適合或可以預防高血壓?
9.『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還是本節目特別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書中一段話,或自己的感想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10.主持人結語及節目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