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 12月06日 星期三
題目:且待蝴蝶舞翩翩
主持人: 張慧心
來賓姓名:三民國中綜合領域侯宗憲老師

三民國中-綠色學校

蝴蝶希望工程—
你願意隻身優游漫步在學校的後庭嗎?你曾經嘗試著把身體彎下,眼光注視著你週遭的事物嗎?你願意把眼睛焦距調整到可以看到米粒般大小的生物上嗎?如果這些你都願意,那麼請你利用課餘到後庭來吧!在這裡,你隨處可見一片綠草;在這裡,營豐搖曳的咸豐草上飛舞著翩翩彩蝶。若是你想更進一步,成為研究蝴蝶的專家,那麼,你更可以加入蝴蝶解說員的行列,這小前題是—你必須發自真心的喜愛這片園地;這並不難,只要你願意來這晃上一圈,相信你一定會喜愛這裡優美的環境,你自然會想要成為這兒的一份子!只要你有心,蝴蝶們隨時歡迎你喔!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   RealOne Player  (約從第10分鐘起)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綱:
1.三民國中的地理位置、社區環境、學生家長社經背景。在綠色校園、永續校園上的得獎記錄、標竿學校得獎記錄。
2.當初成立生態園區的經過、創始的老師有那幾位?希望達到什麼目標或教學效益?
3.目前生態園區的規模?教學進行方式?教學成果?那些蝴蝶在些翩翩起舞?
4.學生參與的詳細內容?如何培育照顧及解說志工?
5.幾年的發展過程中,是否曾遭遇什麼困難或難忘的事?老師、家長、學生的熱度如何?
6.是否開發分享?社區、他校是否共享?
(1)園區及團隊未來的計畫?
(2)給有心前往的家長一些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