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12月22日 星期五
題目:滿城盡帶黃金甲、任意門影展
主持人: 常玉慧
來賓姓名:資深影評人聞天祥

故事背景在唐朝宮殿,描皇帝、皇后、大皇子和二皇子之間復雜的人物衝突及命運的糾葛。周潤發飾演的皇帝為了奪得江山,離棄了原配、帶著長子、迎娶了飾演皇后的鞏俐,繼承王位。皇后希望皇帝能改立周杰倫飾演二皇子為太子,檯面下不斷製造叛變機會,於是二皇子起義叛變弒父,金色的菊花則是叛軍們起義的象徵符號。皇帝武功高深莫測,身邊高手雲集,叛變是否可以一舉成功?看影帝周潤發與小天王周杰倫,父子反目一決生死,看影帝后鞏俐與發哥,夫妻暗中較勁勾心鬥角,本片耗資4000多萬美金打造,打破華語片影史最高片製片預算紀錄,劇中千軍萬馬的武打場面、氣拔山河的宮廷造景,強勢問鼎2007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本片集合了電影界所有超級陣容,由製作「臥虎藏龍」、「霍元甲」超級製片江志強,加上「英雄」武術指導程小東,更集合了兩岸三地的華語明星,國際巨星周潤發、鞏俐、亞洲小天王周杰倫,金馬影帝劉燁,精心打造超越「臥虎藏龍」,氣勢更勝「霍元甲」的全新華語片武俠顛峰鉅作

官方網站:http://www.bvi.com.tw/movies/goldenflower/


MIT影展/影像任意門 
http://movie.myvideo.com.tw/mit/

弘恩文化2006年12月,特地為大小影迷開啟一扇「影像任意門」,邀集四部充滿幻想與刺激的故事,你可以選擇和《國王與鳥》中的斜眼暴君鬥智,也可以與《失序森林-銀髮阿基德》中的阿基德對抗即將對人類反撲的森林,或許渴望自由的你更想體驗《古巴萬歲》中自助旅行的滋味,甚至與《森林小小人》中的納斯一起對抗邪惡。

透過這道影像任意門,讓你在電影院裡,瞬間遁移!走訪各國城堡、廢墟、鄉村和森林,跟著主角一步一腳印地體會愛與扶持的重要,邀請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這場冒險,這些好看的電影,除了將在光點台北展開(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 捷運中山站四號出口),台中的萬代福戲院(台中市公園路38號 公園路與大誠街口)也會同步放映,歡迎所有觀眾共襄盛舉哦!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   RealOne Player  (約從第10分鐘起)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綱:
第一段
 為何介紹黃金甲給家長?
 電影故事的輪廓,及值得看之處。
 這部片子對張藝謀的意義?

第二段
 黃金甲表現不同於一般宮廷電影?
 介紹任意門影展及主題。
 影展中聖誕佳節值得親子共賞的影片?
第三段
 (『收藏電影的感動』單元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影片中片段,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 主持人結語及節目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