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12月28日 星期四
題目:如何提升議事效率(二)
主持人: 蕭慧英
來賓姓名:台灣議事效率促進會陳勁達理事長

台灣議事效率促進會
Taiwan Parliamentary Effiffiency Association

起源及宗旨
青商會是國際性社團於1942年由菲律大使引進台灣,青商信條:健全的組織應建立在法制的精神上,為樹立法制精神必須透過嚴謹的會議規則來追求目標的達成,因此青商會全國二百個分會每年都會為會員舉辦會議規範講習,因此被其他社團公認為最會開會的團體。
台北市議事效率促進會在原有的基礎上樹立很好的根基,為了推廣議事規則於全國各地,在陳理事長懇談下,邀請青商總會前總會長溫智謀兄的協助,於九十年九月一日成立台灣議事效率促進會,其發起人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商菁英。為研究議事學理,倡導議事風範;提升議事效率,提高議事品質,參與國際議事相關團體活動為本會宗旨。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綱:
一、請您幫我們再複習一下,開會程序的十大要項
二、我國有關議事規範是由誰規定的?源起為何?此規範是否為世界的準則?請說明為何能夠在全球是普遍且歷經久遠仍然能夠適用
三、現在家長參與學校的會議,或是家長會內部的開會,請您舉例現在參與的情形及問題例如:
1.召開會議、開會通知
2.議事的程序
3.提案及決議的方式
4.會議記錄
5.執行的追蹤
四、在我們生活中常常需透過開會來決議事情,例如:大樓管理委員會、公司內部會議,但許多人不習慣遵守議事規範,如果想要提升組織學習、議事規範的能力,能由什麼方式來學習?
五、Call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