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2月2日 星期五
題目:品格回流
主持人: 常玉慧
來賓姓名:曾美蕙校長   (中山國中校長)
台北市22所中等學校的校長以親身體驗的故事現身說法,期望帶領大家重視並確實實踐品格迴流問題 

學校剛完工的廁所門,馬上被破壞了;英語老師發現學生背包裡有煙;A班段考才5分鐘就有人交卷;公車司機罵:「怎麼不排隊就擠上車,連小學生都不如?」,大學生回應:「我們小時候也有排隊啊!」
濃眉大眼男孩在電話那頭啜泣:「老師,我殺了人了,醫師說超音波上看出是個男嬰……」
品格迴流不單純只是教育問題
你可以冷眼旁觀也可以熱情參與其中 

本書特色 
為因應現在社會環境與教育、教養的問題,邀請22位中等學校校長,以親身體驗的故事和具體的推動成效,共同來為品格教育的推動,以及喚起大眾對品格教養的重視。
作者簡介
吳清基◎編著
曾美蕙◎主編
所有參與的校長全部掛名◎文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在何想法之下構思編寫這一本書?
2.現在孩子比較不能面對挫折的原因?
3.現在孩子品格中比較缺乏的是什麼?對別人的關懷仁慈造成的原因?
4.本書中各校實施品格教育的策略中,您推薦的幾種作法?
5.書中您覺得感動人的小故事?
6.在家庭中父母親如何培養孩子的品格?時機方式如何才能有效落實請舉例說明?
7.不少家長只重視孩子分數鼓勵孩子競爭,以您的經驗這樣會教成什麼樣的孩子如何扭轉家長觀念?
8.宣佈贈書及方式。
9.『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書中一段話,或自己的感想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10.主持人結語及節目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