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3月1日 星期四
題目:公民會議──「公民與社會」的實踐
主持人:蕭慧英、謝國清
來賓姓名: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南部辦公室楊志彬主任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什麼是『公民會議』?在台灣推動多久了?到目前為止,總共辦過幾場?大概都是哪些議題?
2.從『公民會議』的實踐過程中,你有沒有觀察到我國公民教育的問題出在哪裡?而未來大學指定考科將增加『公民與社會』科,你有什麼意見可以提供?
3.請分享辦理『公民會議』的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現象有哪些?
4.除了『公民會議』,還有哪些方法是實踐可以公民社會的行動?
5.在中小學能否以學校的校務為主題(譬如服裝儀容),透過『公民會議』或其他形式,由全校師生進行討論,以實作的方式讓學生體會公民社會的真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