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3月29日 星期四
題目:談國家教育願景及規劃藍圖?
主持人: 謝國清
來賓姓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先生

許多教育政策常受限於『社會價值觀的巨大差異』及『教學現場的現實狀況』,而難以推動,如『一綱多本』、『能力編班』、『體罰』、『髮禁』等,都是曾經發生或正在發生的衝突現象,而中央政府又經常受制於地方自治法,因此,如何落實中央的教育政策,恐怕是中央政府必須正視的一件課題。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綱要:
1.提升我國國家競爭力及人力素質,在教育方面整體的經費運用及規劃方向?
2.受到關注的十二年優質國民基本教育,整體政策規劃及配套措施為何(如推動理念、實施原則、配套措施等)?
3.國內新移民人數不斷增加,有關新移民政策規劃及就學方案等有那些重要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