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7月13日 星期五
題目:傾聽-高關懷讀書會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姓名:台北縣家長聯合會副理事長嚴家琳

會說話≠會溝通
溝通的關鍵,不是你說了多少,而是你聽懂了嗎?
良好溝通的第一步,從傾聽開始。「聽」和「說」一樣重要,關鍵不是你說了多少,而是你聽懂多少。只會說,不懂得聽的人,不是溝通高手,只是一個糟糕的傾聽者。在打開嘴巴之前,先打開你的耳朵,聽聽別人在說什麼! 

※只會說,不懂得聽的人,只是一個糟糕的傾聽者。
※一個微笑、一句讚美,展現你對他人的欣賞與重視,讓人願意和你說話,打開人脈不是難事!

※如果你說錯話了,就大方向對方說「對不起」吧!
※客戶是幫你解決問題的盟友,聽見客戶的需要,才能抓住顧客的心。
「聽」和「說」一樣重要,有時候「聽話」比「說話」更有說服力。本書將帶領我們打開耳朵,從傾聽開始學習溝通,提升溝通好感度,在生活中、工作上展現與眾不同的溝通魅力!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