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7月26日 星期四
題目: 『女性地標巡禮』
主持人:謝國清
來賓姓名:文化總會副陳秀惠秘書長

女性地標巡禮  向偉大的女性致敬
美國東部小鎮Seneca Falls的小廣場,是美國婦運的發源地,記錄著1848年伊莉莎白.史坦頓(Elizabeth Cady Stanton),號召上百女人演講後上街遊行,爭取女人要擁有投票權的歷史場域;巴黎市長於2005年國際婦女節宣布一座橫跨塞納河的橋以西蒙波娃之名命名;韓國已在1998年設立全球¬首座慰安婦博物館。

文化總會於去年出版《女人屐痕》,引起各方注意,打動了無數人的心弦,也透露女性在社區的地位。今年文化總會進一步從《女人屐痕》一書中選出了6個台北女性文化地標,並將於7月29日(日)聯合揭幕,這裡有女人共同的記憶、集體經驗,讓我們共同來參與此一盛會,也揭櫫女性在近代史中的地位。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