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12月12日  星期三
題目:讓學校成為社會的精神堡壘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姓名:台北縣土城國小教務主任趙麗玲

土城市社會教育工作站總幹事趙麗玲積極推展社教活動,工作勤奮,不辭辛勞,推動相關成長活動更深獲長官及社區民眾肯定與讚賞,是「學校社區化」的實踐者,她兢兢業業,公而忘私,最近獲得教育部頒社教公益獎。

「我比較會充分利用學校場地和資源而已!」趙麗玲是台北縣土城國小教務主任,她從94年10月接下「社教推行委員會」總幹事一職,就統籌社教工作的推展,她認為社教活動要在平時落實辦理,因之每年分春、秋二季開設很多成長課程,目前已進入第15期,深受社區民眾喜愛。

趙麗玲表示,社教站的願景是「活化社區,開創學習新視野」,而各站辦活動已跨出依補助款辦理的框架,以使用者付費的經營理念,開設多種免費推廣課程,協助新住民、原住民等弱勢團體學習成長,她也認為現在是資訊快速流通和數量爆炸,必須建置網路提供學員最新、最迅速的資訊。

趙麗玲說,土城國小有4000名學生,校地寬廣方便停車,她因此透過學生請家長參與社教活動管道,也在銀行、衛生所等機關放置招生簡單,並設置網站,讓很多社區居民知道社教站在做些什麼?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民眾能到這裡學到什麼?

土城社教站雖在90年成立,但之前就辦過日語班,非常受歡迎,現在受歡迎的班還有佛朗明哥舞、中東肚皮舞、瑜珈,故事媽媽還常受邀到各地演出,全年共主辦164場社教活動,不僅數量驚人,替類也繁多。趙麗玲謙虛的說,得獎其實是一群好夥伴的功勞,大家都有心做好社會教育的工作。

土城市社會教育工作站總幹事趙麗玲,也是土城國小教務主任,這是她主演話劇時扮「酷老頭」,她全年共主辦164場社教活動,不僅數量驚人,種類也繁多,最近獲教育部頒社教公益獎。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