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題目:健身運動有活力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祥安國小校長呂仁和、家長會長曾盛宗、訓導主任張育旗、曲棍球隊教練鍾榮朕、曲棍球隊學生

射箭隊 直排輪曲棍球隊
祥安2校隊 克難奪3冠
【記者楊德宜/平鎮報導】

平鎮市祥安國小射箭隊、直排輪曲棍球隊成立3年,是縣賽、全國賽常勝軍,兩隊上周分別拿下全國總統盃射箭錦標賽國小女子組團體冠軍,第卅屆全國中正杯溜冰錦標賽場地曲棍球冠軍、直排輪曲棍球高年級組冠軍。

祥安國小校長鍾晃華今天退休,他說,射箭隊教練歐翼、直排輪曲棍球隊教練蔡政達曾是國手,全心奉獻給校隊,祥安國小不是體育名校,弓箭、球衣大多是募來、撿二手貨,小隊員爭氣,「很感謝兩個校隊在我退休前拿冠軍,圓我心願」。

祥安國小兩支體育校隊,女學生組成射箭隊,男學生組成曲棍球隊。射箭隊6年級的彭家楙、林雅娜、邱曉妍除拿下小女組團體冠軍,分獲個人第一至三名,3人上月參加第124屆美國國際射箭邀請賽,依序獲12歲以下組第一名、12至14歲組第三名、12歲以下組第三名。

直排輪曲棍球6年級隊員王昱棋、張嘉澐、蔡南彬、劉正閩、張正浩、呂鑑峻、石鳳義、李安賜、楊耀銘、徐銘燦,混合參賽,拿下兩個冠軍。

鍾晃華說,校隊仰賴家長會支持,還有附近的傳生診所院長許志城3年來每學期贊助15萬元體育經費,讓校隊能添購裝備。

兩支隊伍過去擠在風雨教室練習,利用破損門板、桌椅當圍籬,每天放學練到晚上,周六日也全天練習。歐翼說,彭家楙在班上前三名,是比賽常勝軍,曾有心理障礙,不敢射箭,「成敗一瞬間,放不開。」心結解開後開始有成績。

蔡政達說,曲棍球隊從各班挑出最調皮、好動學生,再挑選出反應快、手腳靈活、有速度感的10人,隊員王昱棋在班級第一名,他說,練習不影響功課。隊員張正浩說,他功課沒拿過獎狀,「比賽可以拿很多冠軍」。

歐翼說,現在射箭隊、曲棍球隊員都面臨隊員已六年級,即將斷層,讓人心憂。

【2008-11-25/聯合報/C1版/桃園.教育】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本月份愛的調色盤談的是橘色,
橘色代表的是活力,活動顧名思義就是活著就要動,而活力,就是活著展現出來的力量,越有活力表示一個人的身心都很健康。

1.什麼是曲棍球?學校從什麼時候有曲棍球隊?這些年來校隊的成績如何?
2.問校長:為何會在學校推動曲棍球?曲棍球對學童的身心發展有什麼益處?
3.問同學:為何會加入曲棍球隊?
4.教練:曲棍球在台灣並不普及,如何說服家長讓孩子加入球隊?請說明訓練過程的甘苦。
5.打曲棍球有什麼樣的樂趣及收穫?會不會影響功課?家人是否支持?對於球隊未來將出國競賽有什麼期許?
6.一個學校要推動曲棍球的經費來自哪裡?若要出國比賽,這麼多的經費要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