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題目:從艋舺熱到82屆奧斯卡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


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

第 82 屆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電影藝術暨科學學院,正式發表了本屆的最終入圍名單。

  本屆除了真人捕捉 3D 動畫技術混合實境拍攝的《阿凡達》總計獲得了最佳影片、視覺效果、配樂等 9 項提名外,動畫《天外奇蹟》也同時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動畫電影、最佳原著劇本等 5 項獎項。

  在最佳動畫電影部分,除了《天外奇蹟》之外,入圍的還有《第十四道門》、《超級狐狸先生》、《公主與青蛙》和《布蘭登與凱爾經的秘密》等共計五部作品。

  其中《公主與青蛙》的兩首歌「Almost There」和「Down in New Orleans」也入圍了最佳歌曲,《超級狐狸先生》則是入圍了最佳配樂。除此之外,以玩具和動漫畫作品為基礎改編的電影《變形金剛 2:墮落者的復仇》,也獲得入圍最佳混音獎項。

  而在最佳動畫短片類入圍的,則包含了來自法國的《French Roast》和《Logorama》、愛爾蘭《Granny O'Grimm's Sleeping Beauty》、西班牙《The Lady and the Reaper》、英國《酷狗寶貝:A Matter of Loaf and Death》。

  第 82 屆奧斯卡大獎預定將在 3 月 7 日(週日)舉行頒獎典禮,有興趣的人也可前往官方網站查詢更多關於獎項的入圍作品資訊。

 

沙灘上的安妮(The Beaches of Agnes)

★《艾格妮撿風景》《克萊歐的五到七》《幸福》法國新浪潮之母 安妮華達 的電影自畫像

跟著安妮華達去旅行,從威尼斯、巴黎、洛杉磯,到海灘

穿越歡樂、悲傷、相遇、別離,看見她對電影的愛,及對丈夫德米的戀…

回到生命中曾擁有過的那片海灘,安妮華達用一貫獨有的風格創造了一幅電影自畫像。她將電影片段、照片、紀錄畫面搬上舞台,充滿她獨有的幽默與情感。這是一段關於電影、記憶、曖昧與真實的心靈旅行:看見華達從一個舞台攝影師,成為新浪潮的先驅、獨立製片人、裝置藝術家;看見她與傑克德米永誌不渝的愛情、她提倡的女性主義,與她在古巴、中國、美國的旅行;看見她童年的生活、常去的海灘、鄰居、家人、她的貓,還有從市集買回來的二手物件…看似無關的片段,串連成一種對生命的溫柔珍視。讓我們跟著華達獨樹一格的驚人眼光,來看這個自由且充滿好奇心的女人,傳奇的生命軌跡。

 

華麗年代(Nine)

改編自義大利名導費裡尼的名作【八又二分之一】,故事敘述電影導演Guido在製作新片的時候文思枯竭,非常苦惱,但是他發現他最大的問題是」女性關係」,他周旋在眾多女性之間,包括他的太太、情婦、謬思女神以及他死去的母親。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談一談仍在上映的艋舺,它掀起的熱潮及對國片的鼓舞。
2、介紹今年奧斯卡獎的熱門片華麗年代,除了大卡司外可觀之處。
3、華麗年代音樂欣賞。
4、沙灘上的安妮這部電影特別的地方。
5、安妮華達夫妻對電影事業的貢獻。
6、收藏電影的感動小單元。
7、贈品及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