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題目:99年升大學推甄謀定而後動,勝算大大提高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升學輔導顧問胡天爵

學測成績出爐 專家:選系以興趣為前提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24日電)99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單今天寄出,學生、家長收到後,將忙於比對成績找落點。升學輔導老師提醒,學測不是指考,學生要以興趣為前提,趁早做好參加甄選的相關資料。

教育部大學多元入學工作圈顧問蔡閨秀指出,今年報名參加學測的學生有14萬2129名,比去年多271名,但是大學申請的名額比去年增加5851名,升學率提高是必然的。

蔡閨秀表示,招生名額放大這麼多,考生選擇校系時,應以個人興趣、專長為主軸,熱門科系、產業起落都是暫時的,建議學生眼光要看遠。參加甄選的相關資料,應儘早完成。

升學輔導老師劉駿豪建議,學生拿到成績單,找出10至15個有興趣科系,比對去年公佈的級分,確定都是可以過關的系所。再檢查甄選時間是否會撞期,接著挑有利自己的第2階段考試(面試)。至於共同可用的審查資料,最晚要在3月24日前完成。

大學多元入學方案專家胡天爵表示,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預定在 3月24日公佈篩選結果,接著大學校系要求繳交審查資料的收件日期陸續截止,例如東吳大學3月27日、臺灣大學3月29日等,學生們屆時忙於報名、準備指定項目甄試,審查資料一定要提早準備好。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今年升大學推甄名額增加,有哪一些值得注意的改變?
2.家長及學生如何面對這些改變?
3.為何有17校系不必繳交甄選資料?這些校系適合哪一些考生?
4.政府今年公布第一階段最低級分,對考生而言是利多弊少?
5.這幾個月在推甄的過程家長如何協助孩子最適當?
6.對於推甄入學的趨勢,您的看法?
7.對於推甄入學的問題,您的建議?
8.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