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題目:如果兒童劇團--收音機劇場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如果兒童劇團維尼老師

~ 「如果兒童劇團」創立十週年巨獻 ~
第一套可以聽、可以讀、可以演、可以學的「收音機劇場」隆重登場!
4書+8CD!將20齣音樂劇一次帶回家!
水果奶奶趙自強、音樂總監琦琦老師精心策劃

★聽:音樂劇聆聽--讓聆聽宛如身歷其境!
  8片音樂劇CD:333分鐘完整演出、77首新創歌曲、55人專業編劇團隊和金鐘獎入圍演員,耗時三年精心製作!

★讀:故事書閱讀--使閱讀變得生動有趣!
  4本劇本故事書:配合音樂劇CD,20個故事邊聽邊讀;4知名插畫家精心繪製,幫助孩子揣摩角色、進入情境。

★演:舞台劇表演--從表演玩出創意自信!
  「強強哥哥的劇場小教室」:配合九年一貫藝術與人文課程,引導家長、老師和小朋友輕鬆閱讀劇本、表演戲劇!

★學:情境式學習--透過情境引發學習動機!
  「知識百寶箱」:20則戲劇外的延伸思考,親子共讀最佳話題、老師教學最好工具,引導孩子探索世界、認識自己。

《唐詩悠悠》──5首唐詩小故事,進入中國古典文學的優美意境!(1書+2CD)

  唐詩蘊含優美的意境與學問,全新的改編設計,以貼近孩子生活的方式,幫助孩子穿越時空、體會詩人創作的心情,提升對於文學的領悟力。

《世界妙妙》──5個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探索世界真奇妙!(1書+2CD)

  世界上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歷史、地理和文化,本書帶領孩子環遊中國、瑞士、西班牙、美國、印度,擴充孩子的國際視野,引發對世界的好奇探索之心。

《童謠滾滾》──5首朗朗上口的童謠,在歌聲與笑聲中歡度童年!(1書+2CD)

  童謠用最簡單的方式傳達最深刻的情感,本書將好聽的童謠改編成故事,帶領大家重新認識這些歌曲,透過朗朗上口的旋律,情緒得到最好的撫慰與抒發。

《生活恰恰》──5則生活小案例,解決成長過程的小煩惱!(1書+2CD)

  生活中總是有有一些小煩惱,犯了錯不知道該不該承認,被欺負了卻不敢說出口。本書把小朋友常見的問題改編成幽默的故事,幫助孩子度過成長的關鍵時刻。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播放有聲書。
2.今年如果兒童劇團成立第十年了,請介紹你自己和這套為小朋友設計的劇本故事書。(製作緣由、過程、四個單元大概內容)
3.家長老師如何使用這套有聲書?
4.如何引導孩子進入劇場世界?
5.播放有聲書。
6.有聲書中的故事怎麼來的?
7.參與如果劇團的甘苦談。
8.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單元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書中一段話,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9.家長南北來連線
10.電台五十周年有獎徵答
11.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