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題目:2010推甄名額大躍進--北醫大開風氣之先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校長邱文達

99年大學甄選 招生名額增加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上午公佈,99學年度共有69所大學院校招生,招生學系(組)總數為「學校推薦」1219系(組),「個人申請」1514系(組)。招生名額總數為「學校推薦」1萬2985個,「個人申請」3萬1318個,兩項招生學系(組)及招生名額總數均較98學年度增加。同時馬偕醫學院首度參與甄選招生。
   甄選入學分為「學校推薦」與「個人申請」兩種入學方式,由高中向各大學校系推薦(限應屆畢業生)或由考生決定自行向符合志趣的大學校系提出申請,但每位考生對同一大學校系僅限參加一種入學方式,不得重複報名。
   根據統計,在「學校推薦」部分,99學年度招生學系(組)總數為1219系(組),比98學年度增加67系(組),至於招生名額總數也增加了2040個。
   至於「個人申請」,99學年度招生學系(組)總數為1514系(組),比98學年度增加111系(組),至於招生名額總數也增加了5851個。
   99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招生簡章彙編即將於11月19日起公開發售,本學年度仍由中正大學承辦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各項業務。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提醒,考生必須參加學科能力測驗;若有意就讀採計術科的校系,另須參加術科考試。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也表示,「99學年度大學繁星計畫」錄取生,一律不得參加個人申請報名。報名參加學校推薦且經「99學年度大學繁星計畫」錄取的考生,不得參加第一階段學科能力測驗、術科考試篩選。
 甄選入學委員會提到,登記就讀志願序時,錄取生必須憑身份證號碼、學測准考證號碼及甄選委員會於99年4月15日寄發的「網路登記就讀志願序通行碼」登入系統,每份通行碼僅供本人使用,務必妥善保存。
 其他有關大學甄選入學最新訊息、查詢各大學校系校系分則內容,可於11月19日起至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查詢及下載,網址:http://www.caac.ccu.edu.tw/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介紹台北醫學大學。
2.北醫大今年推甄名額增加很多,一直領先各大醫學大學,這樣做的原因何在?
3.過去幾年推甄進醫學相關科系學生表現如何?
4.北醫大不同於其他公私立大學的特色為?
5.多年來北醫大畢業生在醫學或各領域的表現如何?
6.北醫大這兩年來的建設與進步?
7.想進入北醫大就讀的學子須注意事項?
8.想與全國家長分享的建議?
9.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