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題目:跟孩子說好話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知名兒童文學作家、明德國小校長林玫伶


正面話語對孩子具有強大影響力,多用正面的話語激勵孩子,讓孩子更有安全感也更有自信,甚至更健康!

肯定句~威力無窮!
1.培養孩子的自信、自立和自我負責。
2.讓孩子為自己打氣。
3.提高孩子的自信和自尊。
4.是一帖消除不健康的羞慚想法的解藥。
5.幫助孩子設定並達成個人目標。
6.對孩子的健康與身體形象有正面的影響。
7.鼓勵孩子對自己誠實、抗拒外在的壓力。
8.幫助孩子以正向、有力的方式回應逆境。
9.幫助孩子對未來更為樂觀,消除挫折感和無力感。

肯定句不只是語言。可以治療傷痛、建立自尊、鼓勵我們以信心和勇氣去面對人生。在一個充滿緊張、壓力、恐懼的世界,孩子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勵--他們要知道如何去肯定自己。

您對孩子的「自我對話」有重大的影響力。是正面或負面的?有益或有害?是給他們力量還是限制他們?您所照顧的孩子是否以「yes」來對自己說話(正面的、自發的、創意的、喜悅的),或者說的是「no」(負面的、焦慮的、批評的、羞慚的)?

透過作者協助您指導孩子,將他們內在的「no聲」關掉,啟動有力的「yes聲」,讓孩子學會適用各種情況和挑戰的肯定句:學校和學業、運動、面對恐懼、感覺憤怒、被嘲笑、沮喪憂鬱,以及其他更多的情境。並針對各階段(從嬰兒到青少年)、及特殊需求(包括學習差異、行為異常、家庭問題)提供實用的肯定句。

開始使用正向自我對話,永不嫌晚!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黃色代表快樂希望 代表樂觀及正面思考

1.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2.為什麼您會推薦這本書?
3.什麼話是好話,什麼話是壞話?
4.為什麼我們會常常對孩子說不好的話?
5.要怎麼做才能變成一個說好話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