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題目:從體罰事件省思台灣教育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

北市體罰事件 教部:優先保障學生受教權

更新日期:2010/03/31 18:46

台北市國語實小呂姓老師的不當體罰事件,校方決議對老師記大過處分,不過該班家長連署,希望打人的導師回任,而被害男童家長可能選擇轉學。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對此表示,校方對體罰事件應該做適宜、適法處理,而且應該優先保障學生受教權,希望家長考慮適應新環境等問題,先別急著轉學。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教育部支持「零體罰」,教育部長吳清基在北市教育局服務時曾宣誓「校園零體罰」,對於北市國語實小發生不當管教事件,感到非常遺憾痛心,而且不單是記過處罰問題,應該啟動不適任老師的輔導機制,學校的處置要好好拿捏、處理,否則讓社會有不好觀感,而且讓學生轉學的話,也有環境適應等問題,學校應該優先照顧學生的受教權。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也認為,對於這名老師身心狀況的評估,北市教育局及校方要說明清楚,如果評估不適任的話,應該盡速離開教職;另外,不適任教師的罰則與處理機制也要更明確。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體罰事件是否有這幾年之具體數據?增加或減少?
2.為何已經明文禁罰,體罰事件還是層出不窮?
3.報載校園體罰事件頻傳 北市將從嚴管理,是否屬實?
4.教育局將如何做?
5.打學童9巴掌的老師自首表示冤枉孩子,當時卻受到部分家長支持,家長為何如此做?班親會的功能應當如何發揮?
6.校園輔導機制是否存在,如何發揮功能?
7.其他想補充與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