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題目:台北縣英語活化教育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臺北縣家長聯合會理事長彭素華

台北縣規劃今年九月開始,全面辦理"活化課程實驗方案",以提昇學生的英語能力,但因為引起部分教師與家長反彈,教育部要求台北縣暫緩,並在6月底前補件送審,可是五月下旬,台北縣的國小家長卻陸續收到學校發的通知單,明確宣佈九月開始辦理,民間團體今天到教育部前陳情,要求教育部嚴格把關,保障家長的教育選擇權。

多個民間團體來到教育部前陳情,因為教育部才要求台北縣暫緩實施英語活化課程,並在六月底前補件送審,可是台北縣的國小家長已經收到校方宣佈,今年9月開始要全面辦理活化課程的通知單。

台北縣教育局澄清,這份通知只是讓家長瞭解活化課程的說明,但家長質疑,為何已經提到各年級作息時間將調整的說明,他們不解,難道為了提升英語能力,就可以剝奪孩子其他學習與生活的時間。

台北縣教育局根據民調表示,也有八成家長贊成,反對的家長認為,就算如此,也該是以社團或補救教學的形式,讓有意願的人自由參加,而不是像現在規劃全面實施,呼籲教育部嚴格把關,把教育的選擇權還給家長。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