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題目:孩子行動,改變全世界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Design for Change台灣區推動小組統籌上官良治、公關張慶忠

「孩子行動  世界大不同」Design for Change (以下簡稱DfC)是一個首次在台灣舉辦的孩童創意競賽。本活動在去年前於印度展開,由印度河濱小學Riverside School創辦人瑟吉女士(Kiran Bir Sethi)發起。DfC去年光在印度就有超過三萬所小學,十萬個孩子,以充滿活力與創造力的方式響應這項活動!
去年十一月,女士受邀於 TEDxIndia 發表她的成果,引起全球的響應。今年,估計全球有超過二十五個國家共同參與,而且數量還在增加中,這將會是一場世界上最大的孩童創意競賽,我們非常高興台灣沒有缺席!
今年五月,經過推動小組積極聯絡之下,瑟吉女士正式的授權我們成為官方小組的一員,讓DfC台灣區分賽正式開跑!我們正在將DfC推廣成全國性的競賽。我們希望,以後DfC能夠成為台灣每個孩子一生一定要玩過一次的暑假作業!
讓全球的推動小組都很開心的是,創辦人瑟吉女士已受聯合國(UN)之邀約,希望能於十一月時發表每個參賽國家第一名的故事,相關細節已在洽談中,讓我們一起把台灣孩子的創意推廣至全球的舞台,讓全世界都知道!
Desgin for Change 的參與對像為10-14 歲的學生,活動的基本概念很簡單,孩子們的每個計畫都需經歷下列四個階段:(請參照到底怎麼做?)
(一)Feel (感受) : 覺察到生活中的潛在問題。
(二)Imagine (想像):想像出可能的解決方法。
(三)Do (執行) :蒐集現有資源並用一個禮拜的時間去改變現況,記錄下每個點滴。
(四)Share (分享):寫下整個故事,並選擇透過投影片與影片來和大家分享。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