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題目:轉轉念,幸福就在心裡面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圓智天地雜誌編輯梁玉明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面對各種瑣事,及家人相處問題,總有不少煩惱,學佛30年的梁玉明,將佛理運用在與先生、兒女、公婆、父母相處中,她總能將生活上的芝麻綠豆小事,變成寓意深遠又實用的生活智慧。

  人生苦短,千萬不要沒事自尋煩惱,也別輕易因為對方一句無心話就耿耿於懷;更別因為生活中的小挫折,就讓自己痛苦不已。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真正瞭解並且身體力行的人卻屈指可數,否則,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動不動就為了小事鬱卒,動不動就用小事來折騰自己了。

  世界上沒有人能擁有十全十美的生活。在人生道路上,難免遭受一些挫折,也許是和父母意見不合發生口角,也許是被公婆埋怨唸東唸西,也許是和孩子溝通不良產生隔閡。這些不圓滿常使我們感到迷惘、焦慮、沮喪,以至於遺失了快樂的本能,但如果能在每一次衝突的瞬間,轉念想想,不讓負面情緒牽著走,相信更能輕易化解僵局,即使不圓滿也能感到很幸福。

來賓簡介

梁玉明女士

  現年五十九歲,畢業於文化大學新聞系,並擔任母校助教、講師十餘年。潛心學佛近三十年,曾經擔任《中華禪學雜誌》主編六年,圓覺文教基金會董事九年,目前擔任《圓智天地雜誌》編輯。其作品散見各媒體(如《中國時報》、《人間福報》)生活版,曾獲福報文學獎。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