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題目:增進孩童的健康素養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


兒童健康 教部宣導十要 十不要

現在不少國小學生只吃不動,變成麵龜族,教育部推動「學童健康素養」,宣導小學生「十要」守則,包括每天睡足8小時、運動30分鐘、天天五蔬果,並且融入課程教學,讓孩子身體更健康。(陳映竹報導)

雖然現在國小禁止販售含糖飲料,但學生還是能在校外購買,帶進學校,加上不愛喝水不愛動,越來越多學生健康亮紅燈。教育部的「學童健康素養」,邀集小兒科醫師、國小老師、家長及專家學者研擬國小階段的「兒童健康守則」。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說,兒童健康守則包括了「十要」、「十不要」,像是每天睡足8小時、運動30分鐘、天天五蔬果、餐後睡前要潔牙、帶水壺等。

「十不要」則是希望孩子不吸菸、不喝酒、不嚼檳榔,不吃毒品、不亂吃藥、不偏食,不浪費資源、不喝含糖飲料等等,未來將在國小校園具體落實。

***【本日因教育電台側錄系統故障,故無線上收聽,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