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題目:公車心教育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資源開發組組長許雅荏

公車擴大了台北人的生活圈,
讓人們悠遊自在的穿梭 隨心所欲的交流,
駕駛人員在行車的方寸間 努力服務 溫暖問候,
公車禮貌心運動 邀請您將感謝化為實際行動。

99公車禮貌心運動---創造乘客與駕駛的良性互動 打造優質公共運輸

公車禮貌心運動今年邁入第三屆囉!為了倡導對公車駕駛員的關懷及乘客間的禮讓,今年的公車禮貌心運動規劃了「小小心意卡」、「短文徵選」、「繪畫比賽」、「贈花活動」一系列活動,讓公車禮貌的互動可以繼續延續。
(1)活動緣起?
98年靖娟基金會針對臺北市12家之公車駕駛人員進行問卷調查,發現其壓力來源分別是路上的交通狀況擁擠、乘客態度不佳及及憋尿等生理壓力,且超過半數駕駛表示,以上壓力來源會直接影響到駕駛員駕駛的專心程度,進而影響駕駛安全品質。
(2)活動具體反應好成效!!繼續從心出發 讓愛轉動
1. 根據臺北市公共運輸處的統計,98年民眾反映公車駕駛員服務優良案件總計582件,較96年188件及97年364件分別增加394件及218件。
2. 98年收到5000個小小心意迴響,駕駛人員心頭暖呼呼!
(3)活動內容及日期
1. 小小心意卡:9月17日
2.「短文徵選比賽」及「兒童繪畫比賽」:9月17日
3. 駕駛人員講座:99年9月10日、17日、24日上下午各一場
4. 禮貌駕駛頒獎典禮:10月23日
5. 花博贈花活動:11月6日
(4)用愛運轉 幸福滿載
已經舉辦兩年的公車禮貌心運動,除了受到民眾的熱烈迴響外,也累積了許許多多溫馨小故事,駕駛人員體貼乘客的小舉動,都讓幸福的感覺持續發酵…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