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一
題目:屏東海生館的教育價值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水產養殖、水循環再利用專家廖保和


旅美學人廖保和博士出身困苦農家,憑著自己的努力,以優秀的成績從成功大學畢業,負笈美國在奧克拉荷馬大學華盛頓大學分別拿到碩士博士學位。

他以創新觀念改變了美國甚至全世界養殖漁業,而在水污染處理上,亦有舉足輕重地位;他是世界知名的環工界大師、養殖界的教父,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的建館大功臣,承攬過全30幾個國家的重大工程,他讓KCM邁向國際,是工程大師亦是傑出企業家。

位於屏東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是台灣最大、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海洋生物博物館,成就令眾人驚豔。建功碑上的第一人就是廖保和,廖保和將他畢生的功力與對台灣的愛,都傾注在海生館身上。開館後的隔年,得到二○○一年美國國家傑出工程獎的首獎。多年以來,他一直想在自己所摯愛的台灣土地上留下貢獻,這個願望終於在他退休前夕完成。廖保和留給台灣的禮物,不只是實體的海生館而已,更重要的是他的寬厚待人、謙沖為和的處世哲學。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