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題目:孩子,我想說的是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媒體人林書煒

  
  卸下主播光鮮身份,從職場回歸家庭,書煒媽咪體認到「母親是家中安定的靈魂」,她角色轉換,把家庭列為第一優先,維繫家人情感、陪伴孩子成長,成為她人生第一要務。

  女兒泠泠三歲時,她思考著:對女兒的期許是什麼?希望小孩長大成為什麼樣的人?可以留給小孩哪些永恆不變的人生資產?

  透過寫給寶貝女兒的四十封信,書煒媽咪表達了對女兒的濃濃愛意,並告訴女兒父母為她取名的深義,帶她一起進入家族的故事;透過食物,讓女兒感受無限的關愛;叮囑女兒說話要有愛心,保持原有純真的心……她以自身的經驗與小故事,鼓勵每位父母,就算沒有任何教養經驗,也可以在陪伴孩子成長的路途上,為他們提供美好的榜樣,攜手同行。希望父母都能把握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刻,用心營造家庭的幸福感與歸屬感,為小孩創造快樂的童年記憶。

每篇文章後,還有詩萍爸比寫給寶貝女兒濃情密意的貼心話。

內容轉載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4080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 因為對家的依戀、對母親工作的癡迷等等因素,離開主播檯轉入更寬廣的世界,你如何為泠泠和另一半詩萍打造一個理想的家?
2. 令尊的文字令人驚艷,原生家庭和在山裡成長經驗對妳建造自己家庭的影響?
3. 教於泠泠的教養這一、二年的想法是否有改變?你最重視什麼?
4. 如何不打壞孩子學習胃口?
5. 寫給孩子的信也是寫給自己和紀錄媽媽心路歷程的日記,寫作過程的收穫?
6. 如何培養孩子金錢價值觀?
7. 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
8. 家長南北來連線
9. 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