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題目:從「婚姻節」看現代人婚姻難題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台灣美滿婚姻促進會會長張坤池

婚姻節定在11月22日的五個用意:

1、彰化基督教宣教士醫師蘭大衛、連瑪玉夫婦在11月22日結婚,期盼藉此紀念與學習他們在彰基「切膚之愛」故事中夫妻彼此扶持,犧牲奉獻成全他人的經營哲學。
2、1+1等於2不等於3(沒有第三者)來強調為要營造一個溫馨的家庭,其重要前題是,婚姻關係裡彼此相互忠誠的絕對性。
3、二是、配合國際感恩節,讓夫妻與家人彼此間實際運作「合作與分享的積極博感情」儀式,藉由彼此互相打氣與鼓舞的好習慣來保持感情永續燦爛。
4、在除夕時,重新檢視婚姻關係,做好必要關係大掃除與充電的動作,而能以幸福美滿的婚姻關係來與婆家和娘家共同過個快樂的新年。
5、期望每對夫妻與每個家庭能一天一次,夫妻二人、親子二代有愛的關係,互動來實際展現夫妻同心、展現真愛的婚姻節主題。

【婚姻節訂定之緣由】

有鑑於台灣社會亂像叢生,離婚率高居亞洲第一位的不良形象,若此不良風氣持續惡化而不改,影響所及的將是產業無法永續發展,因而台北基督教社會互談會遂邀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與21世紀台灣婦女協會等遂提議每年的11月22日(11、22諧音「恩恩愛愛」、「雙雙對對」)為婚姻節。期盼藉由婚姻節的訂立,喚起大家更加珍惜婚姻制度的價值,同時讓年輕人對婚姻有健全的認識與準備,讓已婚的中年人用心經營浪漫美好的婚姻,讓老年夫妻陶醉於愈陳愈香的婚姻裡,也讓家庭成員及親朋友好都能幸福美滿,進而帶動整個社會安祥和樂的氣氛。
婚姻節選在11月22日的四個用意:一是、1+1等於2不等於3(沒有第三者)來強調為要營造一個溫馨的家庭,其重要前提是,婚姻關係裡彼此相互忠誠的絕對需要;二是、配合國際感恩節,讓夫妻與家人彼此間實際運作〝合作與分享積極的博感情〞儀式,藉由彼此互相打氣與鼓舞的好習慣來保持感情永遠燦爛;三是、在過年來臨前,重新檢視婚姻關係,做好必要關係大掃除與充電的動作,而能以幸福美滿的婚姻關係來與婆家和娘家共同過個快樂的新年;四是、期望每對夫妻與每個家庭能1天1次,夫妻2人、親子2代有愛的關係互動來實際展現幸福台灣、美滿婚姻的婚姻節主題。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舉辦「婚姻節」最大的意義是什麼?
2. 現代人的婚姻觀和上一代相較,有哪些改變?
3. 有人說這一代的年輕人不婚不生也不養,您個人認為如何?
4. 現代婚姻所要面對的外在環境挑戰有哪些?
5. 婚姻崎嶇難行,如何協助年輕人看到婚姻願景?
6. 其他相關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