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題目:五歲幼兒免學費政策優缺失分析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北教育大學幼教系教授林佩蓉

教育部部務會報通過獎補助辦法草案,對於就讀私立幼稚園托兒所社會福利機構的身心障礙幼兒,100學年度起將加碼補助,只要是滿3足歲到進入小學前,經鑑輔會鑑定安置就讀立案私立幼稚園、托兒所或社會福利機構者,每名幼兒1學期補助從原來5千元增加為7千5百元(1學年1萬5千元),同時也獎助招收單位,每名幼兒1學期獎助5千元(1學年1萬元),預計100學年度所需經費約1億1,570萬元,增加約1,000多萬元,受益人數約1萬2千人,這項獎助辦法預定從明年8月1號起實施。

內容轉載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4/63/2eyem.html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 目前政府對於家有五歲以下幼兒實施哪一些學費補助?
2. 100學年以後的補助排富的標準?各界反應?
3. 身障兒就讀私幼最近增加何種補助?各界反應?
4. 目前學前機構分佈如何?學費補助政策實施後對這些機構造成何種影響?
5. 學費補助政策實施後家長為孩子選擇幼兒園須注意哪一些事項?
6. 你認為學費補助政策對於少子化趨勢是否會有鼓勵生育效果,如沒達成原因何在?
7. 接受callin.
8. 最想與家長分享的一段話?
9. 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