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題目:年假推薦DVD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資深影評人聞天祥

1.《通天神探 狄仁傑》片中找來劉德華飾演唐朝名將、東方福爾摩斯並精通武功的狄仁傑。李冰冰則飾演武則天得力女將,同時也是歷史上為一一為能文能武的「女丞相」上官靜兒,其他演員還有劉嘉玲、梁家輝。這是徐克導演的第50部作品,也是繼【七劍】後,蟄伏五年回歸武俠片的作品。更是劉德華從影以來首次演出徐克的電影。這是一部集合懸疑、偵探、動作和武俠的全新類型,徐克導演運用最頂尖的技術展現獨特東方想像、拍出大唐盛世最壯麗的場面。而其中動作場面的風格更回歸徐克導演早期經典武俠片飄逸的美感,同時片中大量的特技以及詭譎的場面更媲美好萊塢魔幻大片。

2. 新銳導演蘇哲賢所拍攝的《街舞狂潮》,是臺灣第一部真正記錄街舞文化的紀錄片,也是第一部為街舞運動提供正面形象的優質紀錄片。《街舞狂潮》不打算為臺灣的街舞發展撰史,也沒有強調絢麗奪目的舞蹈技術,它交織著兩個世代對街舞運動的熱情與執著,傳達出不同世代也能擁有同樣的熱血精神和夢想。它精準地說出了屬於年輕族群的真正心聲,也為不熟悉街舞文化的家長、老師、以及社會各界人士提供一個認識與了解的機會,《街舞狂潮》呈現出我們當下世代對自己夢想的執著與實踐。

3. 由保羅菲爾林格、珊卓拉菲爾林格兩位動畫界賢伉儷聯合製作、執導。溫馨感人,堪稱動畫版《馬利與我》故事描述一位孤獨的老人,有一天,領養了一隻性情古怪、乖戾的狗—杜莉,他與狗,兩方有時互看不順眼,可是偶爾夜深人靜,有杜莉的陪伴,生活彷彿又發出奇妙的光芒…。 就這樣度過十五年…,過程發生許多溫馨感人的事,老人終體會到,人生中有這位中時伙伴相陪,其中的點點滴滴,才是生命中最美好的部分…。本片的配音卡司堅強,網羅《真善美》知名男星克里多夫普瑪、《親親表妹》瑞典女星伊莎貝拉羅賽里尼,特別一提,2010年三月甫過世的《眾神與野獸》英國老牌女星琳恩蕾格烈芙亦在片中獻聲。

4. 「天水圍的日與夜」
該部電影情節十分簡單,如同劇中人物在天水圍的生活一樣。劇中的女主角貴姐是早年守寡,現與自己的兒子張家安兩個人過著普普通通的生活。貴姐自己在一家超級市場工作,而她之前捐助的兩個弟弟已經飛黃騰達了。兒子張家安是個非常聽話的孩子,在學校的學習並不算優秀,而生活也是十分簡單,暑期在沒有找到工作的時候,多數時間自己在家中度過,也很少出去參加活動。而剛剛來天水圍居住的梁歡,她曾經有賣菜的經驗,在貴姐的幫助下,梁歡也在同一家超級市場找到了工作。平時貴姐幫助梁歡很多,這使得梁歡的性格逐漸開朗起來。三個人的生活簡簡單單,最後張家安決定若在會考時候成績不理想,就準備出來找工作,最後張家安順利升讀預科中六......

5. 「天水圍的夜與霧」
王曉玲和她的丈夫李森是典型的中港婚姻家庭,年輕的妻子從老遠的四川嫁到香港,年暮的無業丈夫留在家中照顧小孩,一家人只依靠綜緩過活。年齡的差距令森不斷懷疑玲對自己不忠,無止境的猜疑令玲飽受精神虐待。一次玲因小故被森趕走,鄰居歐太帶玲去找區議員尋求協助,最後被安排入住庇護中心。玲的院友小莉勸玲離開森,但玲因無法在港獨自生活及養活兩名年幼女兒,以及在經驗不足的社工勸導之下,玲又回到森身邊。可是當晚,森再因小事向玲發脾氣,玲受傷被送到醫院。玲再一次回到庇護中心,但她始終擔心兩個女兒的安全,欲回家接走她們,卻發現大門被鎖。玲慌惶地四處找尋森和兩名年幼女兒,終找到森。森帶著玲和他一起去快餐店接兩名年幼女兒回家。玲一方面知道不應再跟森回去,另一方面又妄想可以和平分手,遂再一次跟他踏入家門,準備收拾細軟帶兩名年幼女兒離開......

資料來源:
1.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600
2.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308
3.http://tw.myblog.yahoo.com/jw!mqTiRZmHSE7IrENLZvvuADX2/article?mid=1969 
4.http://zh.wikipedia.org/zh/%E5%A4%A9%E6%B0%B4%E5%9C%8D%E7%9A%84%E6%97%A5%E8%88%87%E5%A4%9C  
5.http://zh.wikipedia.org/zh/%E5%A4%A9%E6%B0%B4%E5%9C%8D%E7%9A%84%E5%A4%9C%E8%88%87%E9%9C%A7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 通天神探狄仁傑 D-Project
2. 街舞狂潮(紀錄片)
3. 杜莉與我(動畫)
4. 許鞍華導演的「天水圍的日與夜」、「天水圍的夜與霧」
5. 電影的感動
6. 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