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2月04日 星期五
題目: Google時代一定要會的整理術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天下文化主編張奕芬

為什麼記了一大堆,關鍵時刻卻腦袋一片空白?
為什麼忙了一整天,待辦事項卻仍然一長串?
為什麼想了老半天,卻還是難以下決定?
為什麼大人的記性總是那麼差,而小孩就是很難專心?

這個時代特別需要一套能幫你我減輕生活與工作壓力的整理術。本書捨棄一般傳統整理法,提供你21項全新整理原則。

失讀症男孩如何成為全世界最會整理資訊的男人?
Google前資訊長首度公開私房整理術,
教你輕鬆搞定資訊搜納×記憶管理×思緒整理!

面對資訊苦多、思緒苦亂,許多書都在教人怎麼增強記憶才不會忘,但這本書要你別再折磨你的腦了。瞭解人腦、人性的限制,善用科技、學做筆記,分清事情的輕重緩急,適時將腦中混亂的資訊與思緒「外包」給身邊的各種工具,並充分利用資訊過濾、搜尋、擷取、分享的技巧,才能在必要時掌握事情脈絡,快速找出答案。

別急著埋頭苦幹、別將資訊硬塞進腦中,適度保持大腦淨空,這個時代要學會有技巧的「忘」,才能隨時記起並優先處理當下最重要的事,遇事從容應對,不再臨危就亂。

資料轉載: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8192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 介紹本書作者背景.
2. 本書已維持一段時間暢銷排行榜第一名,你所知的原因?代表這個時代的何種趨勢?
3. 瞭解Google整理術之前,作者邀請讀者做的功課是什麼?
4. 何謂Google全新整理術?
5. 使用搜尋引擎有何技巧?
6. 本書會不會被認為是Google的置入性行銷?
7. 自己使用gmail嗎?真的有作者講的好用?
8. 作者還推薦哪一些資訊工具?
9. 小書摘
10. 贈書3本與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