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題目:2011年,「微笑台灣319鄉+」運動十週年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微笑台灣319鄉+10週年專刊》執行副總編輯陳世斌

【堅持?台灣的微笑競爭力】
2001年,《天下》雜誌首次推出「319鄉向前行」特刊及發行一百萬冊鄉鎮旅遊護照,不僅讓許多人第一次認識與驚艷台灣鄉鎮的美麗與力量,更號召五百餘位民眾一步一腳印走透透全台三百一十九個鄉鎮。
2005年,《天下》再度提出「微笑台灣319鄉」,評選全國各鄉鎮最具友善、乾淨、特色、品味與幸福感的商店與景點,組成3000家「微笑聯盟」,期望提昇台灣環境與生活品質,鼓勵內需消費,提升地方競爭力。
2007年,《天下》「微笑台灣319鄉」分享之旅活動,持續發行100萬鄉鎮護照,並擴及全國7個省、直轄市。
2009年,《天下》發起「把台灣寄出去」活動,發行百萬張,25款台灣意象明信片,帶動全民轉寄,旅行台灣、也讓台灣旅行。
2011年,持續對台灣土地的關心,天下雜誌將再度推出微笑台灣生活特刊,報導台灣52條生活路線,不同風光、獨特元素及屬於台灣的人情物意,勾勒出美麗生活好地方的意象,找到感動因子,發現在地的新力量,大步邁向生活者大國。
《天下》扮演一個媒體角色,透過報導來鼓舞這股在地新生力量,更希望能搭一座橋,串聯企業、政府、與社會大眾,持續邀請全民透過旅行319鄉,分享美好的經驗,凝聚千千萬萬個「感動」,凝聚眾人之力推動台灣往更好的方向走。
這是一場透過行腳與體驗,將台灣推向美麗的社會運動…。
邀您一起加入推動「微笑台灣319鄉」運動的行列,為台灣注入信心與活力。

52種生活提案 每週微笑上路
美好的一天,請跟我來!
52種生活,代表台灣在地的態度與價值
52個擁有與世界同步高度的人、事、物
52種路線走法,一週一路線,適合全家、好友共同行腳台灣
52組微笑光點,介紹在地吃吃喝喝、玩玩買買的實用資訊

吃  台灣
所有的品味都從口味開始。
味道台灣,四百年不打烊……

慢 生活
慢,是接近幸福最快的速度。
有多久沒有抬頭看月亮、看星星了……

樂  在地
最大的驚喜就在最小的角落,
出發吧,朋友!319鄉+在等待……

迷 文化
底蘊全球最自在的華文化,
人情物意的美麗,川流不息……

瘋 創意
不斷回到夢想開始的地方,
陽光下,每一個生活元件,都是一種邀請……

文章轉載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32405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天下雜誌推動《319鄉微笑台灣》的緣起及成果?
2.此一活動對台灣社會的影響有那些?(旅遊、視野、健康、冒險、壯遊……
3.在推動過程中有那些印象深刻的事件?人物?感動或難忘的事?
4.今年活動的重點為何?請詳加介紹
5.搭配活動及相關配套、網站活動、贈送手冊活動?
6.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