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06月03日 星期五
題目:這是我愛你的方式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東吳大學中文系專任教授鄭明娳

很少人知道,這是華人母親的特權,
可以完全放任的把愛揮霍在一個人身上,那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原來,愛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我真幸運,因為你永遠寵不壞。
從痛苦的相互折磨到全心全意接納彼此,
唯有溺愛,才能完滿這對母子的深深情意。
「我幾乎不敢正眼看他:這不可能是我的骨肉!」
唯有溺愛能挽救一切!
當代散文大家鄭明娳最動人的真實故事
一位單親媽媽為了挽救人格扭曲,自卑自賤的兒子。於高速輪轉的命運中,在最短時間內,將臺北的家完全消失,飛往陌生的多倫多,重建荒涼乾涸的母子關係。
他們如何從殭屍般的冷酷相對、走投無路的痛苦休學,以及相隔臺灣與多倫多兩地,聚少離多的漫長煎熬中走出,重新挖掘彼此的溫暖愛意與全然信任?
身處地球上至極遙遠的物理距離,她以無盡愛意,與兒子拼湊出無重力的美好時光。

資料轉載: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51449139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 寫這本書唯一男主角是兒子,想寫下來的緣由?
2. 兒子成長的過程,回到你身邊時不愛學習,當時原因何在?
3. 赴加拿大卻讓他發憤讀書,轉變的原因?
4. 破釜沉舟轉換環境遠赴多倫多,共苦然後同甘,妳在異域用充份母愛彌補兒子心中創痛,妳覺得奏效的癥結?
5. 身為教育工作者,多年觀察加拿大教育之妳見?
6. 看起來兒子很不適合台灣教育,台灣還千千萬萬孩子在這種體制下無法喘息也沒有信心,走過這一段,你對家長的建議?
7. 獨立撫養兒子,你有沒有心情想與單親母親分享?
8. 小書摘
9. 贈書3本及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