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 07日 星期二
題目:依賴外力 九成青少年不知如何逐夢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不過一項調查指出,全台七、八年級青少年近八成懷有夢想,但超過九成還沒實踐,甚至有四成三不知道如何朝夢想前進。調查也反應,台灣父母過度保護孩子,五成六擔心孩子受傷,不願意放手讓孩子挑戰夢想,兩成二認為孩子接受正規教育就好了。

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針對16到24歲的青少年,進行「後e世代青少年逐夢勇氣面面觀大調查」,發現七成九一青少年懷有夢想,九成二還沒實踐。四成五青少年認為夢想要有金錢援助,三成六要有人陪伴,顯示青少年對金錢與家庭依賴過高,逐夢過程中,七成青少年認同勇氣是影響夢想前進主因,其次是金錢和家庭束縛。

調查還反應家長不願放手讓孩子飛,五成六父母擔心孩子受傷,不願意放手讓孩子挑戰夢想,親子專家吳娟瑜認為,現在父母盲點就是想太多,現在是國際村時代,過度保護孩子,如何有競爭力?

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也分享自己經驗,小時後他怕黑、怕孤單,要出國比賽時辦簽證不會填,到了國外不會點漢堡,但不斷磨練後,現在一個人可以背起裝備跑步。他認為,不管成功與否,都要勇氣踏出第一步。

內容轉載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6/1/2rmpf.html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看到遊戲橘子問卷調查結果,台灣青少年缺乏勇於做夢的能力,你的感想?
2. 自己成為超馬選手築夢的過程?
3. 當年讀體育父母親的態度如何?雙方態度一致嗎?
4. 如果贊成,他們的原因為何?如果反對你如何說服?
5. 你認為青少年如何建立自信勇敢築夢?
6. 對於想學習運動的青少年,你想說的話?
7. 從你身邊的故事分析,父母親如何做才能鼓勵青少年勇敢築夢?
8. 最想與家長分享的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