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題目:愛情及婚姻的保鮮妙方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灣家庭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秘書/教育部100年全國婚姻教育活動企劃/樹德科技大學兒童與家庭服務學系講師戴秉珊

「愛情及婚姻保鮮妙方」手機簡訊徵文活動辦法
活動主旨:
    良好的婚姻是家庭與社會的基石,經營幸福的家庭從承諾做起!透過您的簡訊,大聲的告訴我們,您認為愛情及婚姻關係中讓彼此快樂及相愛的好方法為何?讓我們一起分享獨家的幸福小撇步!

主辦單位:教育部、中華電信。
承辦單位:雲林縣家庭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
  新竹市家庭教育中心、屏東縣家庭教育中心、
  桃園縣家庭教育中心、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
  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
贊助單位:宏達文教基金會、明碁…(陸續接洽中)
活動期間:100年6月25日(星期一)至100年7月15日(星期五)止。
活動方式:
一、活動主題
    「愛情及婚姻的保鮮妙方」手機簡訊活動。
二、投稿方式
1.簡訊投稿:活動期間內,使用手機簡訊輸入投稿內容後傳送至(回傳號碼)(中華電信客戶簡訊發送每則1元)。
2.網路投稿:請至中華電信活動網頁網址http://www.emome.net
三、評選及獎勵辦法
    主辦單位於截稿日後,就投稿簡訊進行評選,選出得獎作品共88名,參賽作品如未達水準,得由評審委員決定從缺或不足額入選。得獎者除了可以獲得獎項外,還可以透過本部相關管道將您的想法大聲說出來並分享給全國國人。
1.評選標準:
(1)主題切合度(40%)
  符合「家庭教育法施行細則」第7條中婚前教育內容之精神(40%)
  C(Commitment)建立婚姻願景及承諾。
  P(Problem-solving)解決婚姻與家庭問題的能力。
  R(Resources)取得經營婚姻及家庭生活相關之資源。
(2)具體可行性(40%)
(3)文字創意性(20%)
2.獎勵說明:特優 3名(Wi-Fi + 3G 版 iPad 16G)
優選10名(Sony數位相機)
佳作25名(星巴克限量隨行杯)
入選50名 (暫定禮卷之類的)
愛家獎100名(教育部文宣品)

四、注意事項
1.簡訊徵文活動限定中英文編寫,字數須於70字以內(含標點符號及  空格)。超過70字部分系統將自動視為多則投稿(2則以上)。
2.每人每封簡訊限投稿1則,若相同門號傳送重覆內容者一概刪除,但相同門號傳送不同簡訊內容者不在此限。
2.得獎作品將於8月5日前公布於相關網站上,8月底前將個別聯繫得獎者領獎,特優及優選作品將由教育部、中華電信及贊助廠商以公開儀式予以頒獎。
3.所有參賽作品之著作權將歸屬教育部所有,教育部擁有不同形式發行之權力,亦得以用任何形式推廣、保存、轉載、發行,不再另付酬勞、版稅及任何費用。
4.主辦單位為文字流暢度等必要之考量,有酌以潤飾參賽簡訊內容之權利。
5.得獎作品將以電話通知,得獎者需依得獎說明與領獎規則完成相關手續,主辦單位若逾規定期限仍無法與獲獎者取得聯繫,或經通知獲獎者知悉而逾期未依領獎規則完成領獎手續者,則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內容轉載處: 教育部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現代年輕人為何不想婚或不敢婚?
2. 台灣初婚年齡及離婚率這幾年的統計資料所顯示的趨勢?
3. 很多年輕人無房無車就不敢婚,也有很多人相愛就結婚短暫相處無緣就離婚,到底怎樣身心狀態才是適婚?並對婚姻做出真正承諾信守責任?
4. 婚後當親密關係出現困難或疲乏時如何處理?如何尋求外部資源?
5. 成功婚姻的秘訣?(是否有統計資料佐證?)
6. 活動介紹。
7. 最想與聽眾分享的一段話?
8. 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